.觀看中心老師的背影好帥

觀看中心老師的背影好帥

可以請中心老師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嗎?

大家好,我是中心老師,名字非常的好記,來自德霖科大會展活動管理系,土生土長新北人,目前在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擔任專業合格的魔術方塊教學講師。不過,要忘記我的名字其實也不容易,那為什麼這麼說呢?仔細想想,在我們日常生活不管在哪一個角落我想加減一定都會被許多人提起~不曉得在不知情中,你們說了多少次我的名字呢?而在我身上你所看到的,可能是我多年所累積出來的優點,不管是現實中的還是隱藏中的都是,當然也有正在思考需要怎麼改進的缺點。但我想這些缺點都是可以靠著時間的淬鍊和自己的積極努力慢慢彌補的。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成為家長及孩子們眼中喜歡的好老師之一?在我的人生路途上,每次的起步我都精打細算,隨時設計好自己要走的下一步是哪一條路線?從小我的性格就比較內向,喜歡做自己,也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太與外人接觸。

在別人眼中,或許我真的沒有什麼個人特色能讓人注意,就像風一樣,來也快、去也快!從我來到這個世界,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按部就班的執行,從不怎麼改變人生劇本。直到現在,我從來不敢說我是最厲害的,不過,我敢說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更花時間、更努力的持續挖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中心老師為甚麼會開始玩魔術方塊?

提到了魔術方塊,他是我現在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可以說就像我的家人一樣的重要!我與它的緣分大約是在2014年5月的夏天,與它第一次相見,當時候的我,被班導師推派去參加數學競賽,是在最後的抽獎環節,意外抽到了一個2x2魔術方塊的鑰匙圈,那個鑰匙圈,不是傳統現在的魔術方塊六個顏色所組成,而是將一個文字結構拆成4個區塊,六面對映著不同文字所組成,完成的樣子就是每一面都要是完整的一個國字。當下的包裝完全沒有附贈破解說明書,好奇的我就把它隨機轉亂,因為是鑰匙圈,真的不是到很好轉,開始自己嘗試,困惑了我好幾天,最終只能完成一面的一個文字,從此就擺在書桌前再也沒有動它了。

過了大約半年左右,有一天剛好要去在我家附近的書局買文具,湊巧看到了文具旁有在賣3x3魔術方塊,然後剛好又只剩最後一個,當下這讓我非常猶豫是否要把它帶回家?這也讓我想起我家裡那顆2x2文字圖案的魔術方塊,想說如果買了或許會有破解的線索喔,於是我就這麼買了,回家研究!拆開包裝的當下,果然有附贈這麼一小張的說明書,約一張名片大小的雙面說明書,當天開始了研究,約二個禮拜後,真的被我研究成功!

那時候第一次要解一顆魔術方塊要花大概10分鐘左右,那你說二個禮拜的研究當中有沒有挫折感出現?挫折,這當然一定會有的!只不過現在讓我很羨慕的是,現在還有專業老師可以一步一步教你,有操作上或判斷錯誤都能立刻告知你(像夢想一號),以及還有現在火紅發達的網路資訊可以讓你直接google。

而當下也沒有想要朝速度方面執行,於是研究成功後,空閒時才會拿出來玩玩!後來,是有一次是在電腦youtube看到最強大腦的播出節目,有魔術方塊這項目,不管是在盲解、100顆方塊馬拉松競賽…都讓我看到目瞪口呆,甚至自己還懷疑這樣的特殊能力是真的還是假的?

也讓我知道原來魔術方塊也有比賽,好奇查了魔術方塊比賽,果然就有好多比賽精采畫面跑了出來,看完後,想到之前研究魔術方塊的過程中,都覺得還蠻有趣的,於是方塊的數量就從原本的1顆、5顆、10顆……越來越多,甚至家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對這東西有了興趣!

沉了很久,在2018年的建國中學所舉辦的賽事,參加自己第一場的魔術方塊賽事,當時候以為魔術方塊其實是很少人知道,結果一到比賽現場,原來跟我的想法是完全相反~ 也因為是第一次比賽,所以超級手抖緊張~ 眼睛觀察旁邊的選手都轉超級快,讓我嚇到發抖,但也意外拿到第一場比賽的新人獎,當時候得獎,也讓我有了信心,開啟了我的比賽之旅!也在之後的公開賽事中拿了不少的獎牌與獎盃!

和藹可親的中心老師

和藹可親的中心老師

中心老師覺得夢想一號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隊?

夢想一號的老師群大部分都非常年輕,有些人是一邊讀書一邊教課,加減為自己賺點生活費,或是呢,來吸取學習職場經驗,而我當初加入夢想一號的原因就是如此!原本夢想一號其實是一間小小的工作室,當時參與加入的人不多,所以只要有什麼想法出現,大家只要達成共識就直衝。而現在的夢想一號已升格為公司,漸漸開始有了公司規模、公司制度、員工福利……等,但我覺得夢想團隊最棒的一點是大家始終都維持著輕鬆又和樂的氛圍一起相處,互相照顧彼此,有任何困難都會有人立即跳出來維護你,如果有不滿的地方或者是可以修正的地方,只要願意說出來,都會有機會被採納。

雖然這公司的表面上,可能與原本大家所認知的公司會有小小的落差,但我覺得與市面上常見的公司相比,非常少見稀有,也很少公司的氛圍是如此的輕鬆自在,對於老師的寬待都會盡量與自己的教學能力呈大大正比,福利與權益當然也不會少給你,目的也是讓很多努力效勞的老師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福利,同時也有機會被其他夥伴們看到你努力的模樣,很榮幸我能成為這其中的一位!

中心老師刷新自己在官方保持的個人紀錄

中心老師刷新自己在官方保持的個人紀錄


你覺得魔術方塊對於學生的學習有什麼幫助

常常聽很多人說玩魔術方塊,咦~他們數學是不是都很強?其實這是大家非常大的誤解呀!玩魔術方塊其實不太會間接影響到任何的學習領域,但我敢說它絕對會是讓你慢慢成為人人口中的神人。它可以在你空閒的時候轉移你的注意力、放鬆心情、活化你的大腦思考……等好處,也會讓你在你心情焦慮時幫你補充正能量,最重要的是,我想是大多數家長會帶孩子玩魔術方塊的主要原因-就是能幫你遠離現在的電子遊戲!

電子遊戲需要有電才能玩,而魔術方塊不需要電就能玩了,想玩多久就玩多久,不會有沒電就不能玩的問題出現,而且也不會有藍光傷害我們寶貴的眼睛,真是一舉兩得!

在國小的我,喜歡玩手機遊戲,但從國中開始也因為不斷練習魔術方塊,也從中發現魔術方塊遠比電子產品來的更有成就感,而且你只要會復原魔術方塊,大家都會把你當成神人一樣,拍手叫好!就這樣我開始漸漸對電子遊戲越來越無感,不如留多一點的時間練習魔術方塊還比較有趣!就這樣每天不練習魔術方塊超過100次以上絕不罷休!

孩子全黏著中心老師,看他們多喜歡

孩子全黏著中心老師,看他們多喜歡

你覺得魔術方塊在你生命中扮演甚麼角色?

魔術方塊就像我的家人寶貝一樣,每天幾乎都會黏著它,無論是在任何場合,它都願意陪我度過這一切,就像我的心理魔法師一樣,總是能用它的魔法轉走我的藍色憂鬱!

如今魔術方塊也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佔著很重要的位置!而我被它迷昏的地方是,從原本凌亂的五顏六色要恢復到原本同色的樣子,這過程中,在別人眼中真的是非常療癒,也會對你和魔術方塊感到崇拜。魔術方塊是我的交友軟體,而且它還不用像電子產品一樣耗電、還要下載及安全問題,透過共同興趣的話題,搭起溝通橋樑,甚至到了現在把魔術方塊當成了職業工具,看到學生們一個個因為我的影響也喜歡上了魔術方塊,甚至看到學生們露出自信的笑容,都讓我有了源源不絕,願意努力學習的動力,影響更多人!

為甚麼會想要加入夢想一號?

其實當初想加入夢想一號,也是覺得自己之前嘗試過許多的工作環境,覺得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愉快、適合。常常也會問自己說,這樣的工作模式有符合你心目中想要的那個成就感嗎?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嗎? 因此後來在某一天看到臉書,有剛成立夢想一號的招募講師管道,想著我既然對魔術方塊有著一定濃度的感情興趣,為什麼不嘗試把興趣與工作,作結合呢?或許有機會可以重新創造自己,讓其他人注意到你,對你留下印象,畢竟工作性質是自己喜歡的興趣,覺得自己也會心甘情願的想要全心投入,把工作做好做滿!於是就這麼樣的一個緣分,不知不覺講師做到現在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我相信剛開始一定是什麼都不懂,誤打誤撞的教學,我相信沒有人天生就這麼厲害,都是得重新學起,這我都願意接受。

夢想一號很貼心的地方是,每年都會有固定時間幫講師安排不同教育內容的教育訓練,或者是其他有著經驗豐富的講師給予相應的回饋……等等!最重要的是做了方塊講師,你可以得到成就感、交朋友一起學習、工作時間也充裕自由,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被人記得!如果你也想有個舞台想被別人看見,我覺得方塊老師或許就是值得考慮的工作機會~~~

中心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探索魔術方塊

中心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探索魔術方塊

你有遇過學魔術方塊都學不會的學生嗎?

在這個世界上,人本來都會有自己擅長的領域,所以也不是每個人都擅長魔術方塊,甚至是對魔術方塊產生興趣。不過,我相信每個孩子背後都有著不可限量的潛力,很多時候他們只是不想表現出來,需要老師去幫他們挖掘,扶著他們一步一步的完成。

當然,每位學生的學習速度本來就不會完全一樣,學習方法也是如此,因為一套的學習方法,絕不會適用所有學生,但是它絕對可以給予你大方向,也可以讓你慢慢的找尋前往終點的路徑。只要你有心,我就願意教,我也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學會魔術方塊,只是早晚的事情!只要你不輕易放棄,我也不會輕易放棄你!

你覺得身為魔術方塊老師最困難的一點是甚麼?

其實我覺得,只要你會復原魔術方塊,我相信魔術方塊老師人人都可以擔任!

不過,想要成為一名厲害的老師,或是家長與孩子眼中的紅牌老師,其實最需要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這自信會很神奇的幫你創造一股,發自內心的正能量,而這股正能量是會深深影響到你的學生!以及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的個人魅力,在教學過程上,要充分的展現出來,這樣才有大幅度的機會,讓學生及家長們對你留下深刻印象,難以忘懷!只要你有滿滿自信,完美的展現自己,我相信要成為大家口中稱讚的好老師,我想這都能輕鬆達成的!

中心老師Youtube

中心老師Youtube

▼觀看中心老師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KUgP3g_jHKy4a_bDxHagw

【魔術方塊學習推薦】

來夢想一號學魔術方塊!

在夢想一號的魔術方塊課程中,我們有這些優勢讓您放心:
🔹 學習基礎的魔術方塊技巧和解法策略
🔹 挑戰更高難度及不同種類的魔術方塊
🔹 與其他魔術方塊愛好者交流、切磋技藝
🔹 培養邏輯思維、專注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
Dream One Cube Academy
全球頂尖魔術方塊教育領導品牌

由魔術方塊作為出發點,專注於提供結合選輯思考與空間概念的素養教育,持續透過多面向的才藝服務深耕教育圈,賦予下一代能夠擁有夢想的勇氣及改變世界的契機。

魔術方塊寒暑假營隊

 ✓ 每一年寒、暑假皆會定期開設

 ✓ 每日上課時間 9:00 至 16:30

 ✓ 適合6歲以上,推薦相約結伴學習


■ 魔術方塊二日營 學費 5400 元

■ 魔術方塊五日營 學費 10900 元


🏫 寒暑假營隊|全台常設營隊縣市
北部|台北・桃園・新竹
中部|台中・彰化
南部|台南・高雄

魔術方塊到府家教課

 ✓ 由學生家長決定時間與地點

 ✓ 適合6歲~國高中皆可混齡成班

 ✓ 零基礎、有簡單基礎可共同上課


■ 一人成班|一對一精緻課

→ 適合希望進行專屬指導的學生

■ 團體共學|揪團同樂學習

→ 好友同學們報名,或者家庭共學


🏫 到府家教課|全台皆可報名

只要是在老師所在縣市,皆可進行排課

魔術方塊速解研究所

■ 速解入門課!CFOP 速解法

→ 適合三階程度 40-60 秒左右的學生
■ 進階一對一!追求自我突破極限
→ 適合 30 秒內的學生

■ 常態培訓班!每週集訓定期練習
→ 團體訓練,打造正向學習氛圍


🏫 速解研究所|全台教室分佈
台北:科教館、大安、中和
新竹:清華大學


全臺唯一國家場館|魔術方塊開放教室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商路189號2樓
⏳ 每日營業時間 9:00-18:00(週一休館)
✅ 預約制現場教學 ✅ 基礎進階魔術方塊零售

有任何想問的問題嗎?歡迎聯繫夢想一號!

或臉書搜尋: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

或 LINE 搜尋 ID:@dreamcube(要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