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夢想:躺在一堆魔術方塊上

人生夢想:躺在一堆魔術方塊上

可以請緯騏老師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嗎?

大家好,我是劉緯騏,學生們都稱呼我為蘋果老師,我在2018年有幸加入夢想一號團隊,至今已有五年多的時間。解開魔術方塊對我來說,總是帶來一種無比的滿足感,我也很享受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我教導的學生。我很感謝夢想一號,他們給了我很多機會,讓我能把這份對魔術方塊的熱愛傳遞給更多的人。

緯騏老師為甚麼會開始玩魔術方塊?

在我小學三年級時,表姊送我一顆魔術方塊的吊飾,有時候在學校上課時,我會偷偷玩這顆魔術方塊,不過,我那時候只能解出一面而已。

後來,有一天下午突發奇想,想說看看能不能透過Youtube教學影片學習解開魔術方塊,結果真的當天就學會了,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學完怎麼解六面後,我以為魔術方塊就這樣了。不過,直到我小五那年接觸到速解的領域,我才知道在這個簡單的三階魔術方塊裡面,其實還隱藏著無窮無盡的技巧和學問。從那時開始,魔術方塊就變成了我很重要的興趣。

東石營隊跟小朋友一起挖地瓜

東石營隊跟小朋友一起挖地瓜

緯騏老師覺得夢想一號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隊?

我們都是一群對魔術方塊充滿熱情的年輕人,每個人都擁有共同的興趣和愛好。許多團隊成員甚至在很久以前的比賽中就已經認識了。這種早期的連結,使得我們的團隊凝聚力非常強大,即使我們的團隊成員人數眾多,我們依然保持著活力,一起努力提升我們的魔術方塊技巧和教學方法。


高二時跟我心中的世界冠軍合照

高二時跟我心中的世界冠軍合照

你玩魔術方塊時有曾遇過甚麼挫折嗎?

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許下了打破魔術方塊世界紀錄的夢想。那個時候我無時無刻都在練習,三階的平均秒數快速的從一分多鐘進步到十六秒,後來又在國中時快速的進步到十一秒。

我那時候非常認真的對待每一場比賽,想要拿下獎牌。但我意識到自己的實力太弱了,連在臺灣要得到前三名都非常困難。每次比賽的失常,或沒有達到目標,都會讓我有點失落。

後來我在國三時接觸到其他興趣,魔術方塊漸漸不再是我生活的重心,打破世界紀錄的夢想才慢慢淡去。

你覺得魔術方塊在你生命中扮演甚麼角色?

魔術方塊在我的生活中是一個重要的元素。在這些年玩魔術方塊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如何透過不斷地練習和反思來提升自己的技術。每一次縮短解方塊的時間,每一次找到更有效的解決策略,都使我了解到自己的成長。這種追求進步的精神也影響了我在其他方面的態度,讓我在讀書、運動或者其他興趣中都能取得我想要的成果。

此外,參加魔術方塊比賽也讓我有機會踏出舒適圈,親身體驗世界的廣大與多元。從國內城市的比賽到海外的國際賽,這些寶貴的經驗讓我在年紀輕輕時就認識到各式各樣的人,結識了許多同樣熱愛魔術方塊的朋友,他們在我成長的路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對我產生了很深的影響。

跟好朋友們一起參加魔術方塊比賽

跟好朋友們一起參加魔術方塊比賽

你覺得學魔術方塊會比較容易交到男/女朋友嗎?

絕對會。雖然還有很多決定性的因素影響到能不能交到男女朋友,不過把魔術方塊玩得厲害確實能讓對方印象深刻。

魔術方塊能成為你開啟話題的工具,甚至讓你成為聚會的焦點。我已經聽過很多女生說覺得玩魔術方塊的男生很帥了。

就算玩魔術方塊不會讓你比較容易交到男/女朋友,來參加夢想一號的魔術方塊公益營隊也會。我身邊的朋友至少有6個都在嘉義東石的公益營隊交到男/女朋友。

你最難忘的教學經驗是甚麼?

我最難忘的一次教學經驗是和孟一老闆一起去澳門教兩天的課,順便多玩了三天,總共去了五天四夜。

那次上課,多半小朋友熟悉的語言是粵語,中文能力可能只夠聽得懂我們上課,沒有辦法表達。有的小朋友甚至聽不懂中文,只能用英文溝通。但即使在這樣溝通困難的狀況下,我們還是順利的讓每個小朋友都學會魔術方塊,靠的是我們豐富的教學經驗,用看的就知道小朋友的問題在哪。

這次的教學經驗非常特別,其他天的澳門旅行也很精采。(多半是老闆請客,非常感謝。)

去澳門教課的男人最帥

去澳門教課的男人最帥

你覺得身為魔術方塊老師最困難的一點是甚麼?

我認為身為魔術方塊老師最困難的一點是,有時候來上課的學生可能是因為家長幫他報名才來的,對於魔術方塊並沒有興趣,甚至完全不想學。這種時候你要讓他開心地學會並且喜歡上魔術方塊是非常困難的。

遇到學生不想學的時候,我通常會嘗試先提起學生的興趣,也許透過是先表演、變魔術、跟他聊天、或是出非常簡單的題目讓他獲得成就感等方法,這樣他通常會願意嘗試學習看看。我記得有一次我變了一個魔術方塊瞬間還原的魔術,答應那個不想學的小朋友學會復原就教他這個魔術,他就動力滿滿的順利學完了。

【魔術方塊學習推薦】

來夢想一號學魔術方塊!

在夢想一號的魔術方塊課程中,我們有這些優勢讓您放心:
🔹 學習基礎的魔術方塊技巧和解法策略
🔹 挑戰更高難度及不同種類的魔術方塊
🔹 與其他魔術方塊愛好者交流、切磋技藝
🔹 培養邏輯思維、專注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
Dream One Cube Academy
全球頂尖魔術方塊教育領導品牌

由魔術方塊作為出發點,專注於提供結合選輯思考與空間概念的素養教育,持續透過多面向的才藝服務深耕教育圈,賦予下一代能夠擁有夢想的勇氣及改變世界的契機。

魔術方塊寒暑假營隊

 ✓ 每一年寒、暑假皆會定期開設

 ✓ 每日上課時間 9:00 至 16:30

 ✓ 適合6歲以上,推薦相約結伴學習


■ 魔術方塊二日營 學費 5400 元

■ 魔術方塊五日營 學費 10900 元


🏫 寒暑假營隊|全台常設營隊縣市
北部|台北・桃園・新竹
中部|台中・彰化
南部|台南・高雄

魔術方塊到府家教課

 ✓ 由學生家長決定時間與地點

 ✓ 適合6歲~國高中皆可混齡成班

 ✓ 零基礎、有簡單基礎可共同上課


■ 一人成班|一對一精緻課

→ 適合希望進行專屬指導的學生

■ 團體共學|揪團同樂學習

→ 好友同學們報名,或者家庭共學


🏫 到府家教課|全台皆可報名

只要是在老師所在縣市,皆可進行排課

魔術方塊速解研究所

■ 速解入門課!CFOP 速解法

→ 適合三階程度 40-60 秒左右的學生
■ 進階一對一!追求自我突破極限
→ 適合 30 秒內的學生

■ 常態培訓班!每週集訓定期練習
→ 團體訓練,打造正向學習氛圍


🏫 速解研究所|全台教室分佈
台北:科教館、大安、中和
新竹:清華大學


全臺唯一國家場館|魔術方塊開放教室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商路189號2樓
⏳ 每日營業時間 9:00-18:00(週一休館)
✅ 預約制現場教學 ✅ 基礎進階魔術方塊零售

有任何想問的問題嗎?歡迎聯繫夢想一號!

或臉書搜尋: 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

或 LINE 搜尋 ID:@dreamcube(要加@)

>